close

雜糧土司from麵包機。為什麼又重回麵包機行列?

幾年前,開始玩麵團時,發現麵包機打出來的麵糰,離薄膜還有很大的距離,雖然網路上很多高手真的用麵包機打出薄膜,但駑鈍的我一直沒有成功過。

所以一直把要吃好吃的日式軟土司放在有一台mixer的預備(mixer打出薄膜真是輕而易舉的事),但還在猶豫是否買mixer時,搬回台灣了!

回到台灣後,買到原料安全又好吃的土司是很便利的事,喜喜從1歲後的早餐,把土司放在很大的比重,所以真正投資在買原料安全的土司上,算了算真的也花了不少錢,所以想自己做麵包的念頭越來越深。

一直到心儀多年的國際牌麵包機出了新機,又重新考量了這個需求

1.國際牌麵包機烤出來的麵包,因為烤鋼的特殊專利,投遞酵母及內餡的時間安排特殊,所以即使全自動做出來的土司,跟mixer打出來的麵糰一樣好吃,軟,隔天也不會硬。

2.上班後,任何能全自動取代的家事機器(註),實在幫了職業婦女很大的忙。

3.國際牌麵包機可以做的麵食產品包羅萬象,包餡的土司,蛋糕,蒸蛋糕,麻藷,作肉鬆,作麵條,炒果醬等等,非常多功能,實在多了許多樂趣,這些樂趣在工作之餘是多麼棒的怡情養性。

4.看到太多網友變化的麵包土司,完全太勸敗了(三四年前BM103T時代,就已經被燒的心癢癢),各式鹹甜台日式麵包,都可以透過土司形式產出,過程傻瓜便利,實在太讓人心動。隨便兩個分享:(蔥麵包手撕麵包),手撕麵包的斷面質地實在太優秀,幾乎媲美日本超熟麵包,這麵包機實在太強,完全快要破除最後一道心房。

 

最後基於便利性,還是決定買了這新玩具,來變化喜喜的健康早餐。

有機雜糧土司頗面。

沒有湯種,中種,直接法,麵包機全自動,出爐前的香氣挑起大家的食慾,一出爐馬上被大家分食完畢,麵包軟到一切就塌陷了!噗。

 

很期待接下來更多的麵包玩法,這麵包機只要出爐70次,就回本了!

 

註:烤麵包跟烤餅乾跟打蛋糕不一樣,不是手動製作後進烤箱就完成,麵包要經歷兩次發酵,打麵團,發酵,整形,發酵,烘烤,這cycle可以透過全自動機器完成,對職業婦女是很大的助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國際牌麵包機SD-BMS105T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