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久不曾一個人一整天帶喜喜,某周日一個人帶喜喜,早上剛好又蠻疲憊的,所以中午打著如意算盤跟喜喜一起午睡

喜喜是個還蠻需要睡眠的孩子,早上七點起床,又騎了1個多小時的三輪腳踏車,中午吃飽寶,照理說應該很快就昏睡

結果那天喜喜跟喜波兩個人在床上滾都睡不著,且異常的說…:

我要爸爸我要爸爸陪我睡

 

我說:

爸爸不在,爸爸去念書

喜喜一下接受,睡不著就又不接受,開始重複說:要爸爸陪睡

 

結果我太想睡,沒力解決喜喜的問題,喜喜剛好想出門找爸爸,我就把喜喜放出門,

喜喜一出去看著空蕩無人的家,在房間門外大哭

我問:要進來睡嗎?

喜喜:要

進來還是睡不著。

 

當時我已經睡著又被吵醒,所以非常疲憊,無力理解喜喜為什麼如此異常

其實這樣反覆睡不著,已經是個很大的sign…

我竟然渾然沒有察覺

 

結果剛好爸爸回來,爸爸一抱起來放到推車上,不到5分鐘熟睡….

我才大驚:我誤會喜喜了。

 

自從我上班後,喜喜都是習慣中午在推車上睡(這樣任何人都可以帶她午睡),睡著了再換到床上睡

周末通常我都會安排活動帶喜喜出門,所以喜喜幾乎周末也都睡在車上

那天突然換成床上,原來喜喜不習慣….但又不會表達

只好不斷表達,要爸爸陪睡(因為爸爸常推著他到外面去睡覺)

他已經東湊西表達,其實已經表達很明確的意思

只是喜波自己沒有理解,誤會一個小小孩,事後自己睡飽理解了,真是很抱歉。:P

 

PS

圖是新里程碑,下班後帶喜喜玩,玩後還一起吃晚餐,第一次挑戰讓喜喜在外面混到九點(這時候的他,大約是七點半到八點睡),喜喜電力十足,跟哥哥姐姐一路玩,玩到捷運上還在玩。但回到家看到爸爸在洗澡,沒有讓他進門洗手,終於找到“點”大哭。唉呦,親愛的,沒有哭媽媽也知道你很累,不用那麼用力表達嘛!哈哈哈!

晚安!我親愛的,不用說媽媽都知道今晚的你有多麼的滿足,跟你說一你就配合一,還很多小事配合媽媽,媽媽就知道妳被滿足的很充滿,所以給與出去的也充滿飽滿的力量,謝謝你!我的小女孩,謝謝你總是那麼即時的給與媽媽回應與正面鼓勵。愛你,晚安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理解孩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