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懷孕會稍微注意一下均衡飲食

這道菜大概就是10分鐘又下飯的均衡料理

1.好的豬絞肉,西方超市可以買到比較高品質豬肉,高品質豬肉投資有理,肉吃起來沒有一種酸味,不用去血水就直接可以料理~

2.新鮮玉米一根,切下玉米粒備用

3.豆腐半盒

4.蒜末,豆鼓切碎

1234mix加顆蛋攪拌,些許鹽巴跟醬油調味,放入電鍋後蒸熟,done!!

蒜末的香去了肉的腥味,豆鼓是這道菜提味的重點,它讓整個蒸肉充滿甘甜,豆腐富含鈣質跟蛋白質,瘦豬絞肉也是優質的蛋白質,加上玉米粒去提色,吃起來啵啵啵的口感,讓嘴裡多了不同的層次與趣味。

因為豆腐放了比較多,為了讓肉成團,所以多放了一顆蛋,其實蛋白就可以,但不想處理單獨蛋黃,所以就加進去一起攪拌了~~

PS 1 上圖蛋旁邊的黑黑水,不是醬油,醬油只有放些許,因為豆鼓已有鹹味,黑黑水是泡洗過的豆鼓的水,留起來一起蒸肉,肉會更甘甜~

PS 2 豆鼓為什麼要泡? 只是為了好切,切碎的豆鼓才不太鹹,且味道也才好釋放。

PS 3 這道菜很適合1歲半以上小朋友,拿來拌飯很下飯,小朋友像吃滷肉飯一樣,一口接一口,但營養更多多~~

PS 4 食素的捧友們,拿掉絞肉,單用豆腐即可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