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台灣回來後,跟小安的互動就只能講電話

講電話對一個兩歲多的小人來說,要看他心情

有時候欲罷不能..有時候愛理不理..有時候直接跟你說..

我在工作..我很忙 =.=,電話就被丟在一旁了

(可想像大人有時候不小心是怎麼打發他的,kids pay you back soon since they learn everything everytime.)

 

記得剛回來兩個多月時,有次接電話是小安

我就故意說:喂~~你是阿bu嗎? (我跟小安彼此間有些怪稱呼,我叫他阿bu..他叫我小波..還有互相亂叫蠻多的...都是一些阿字輩小字輩)

很久沒有聽到這暱稱的小安愣了一下..(心裡大概想..電話這頭是誰啊? 叫我阿bu..)

他: 我...我不是..我是阿bu (語無倫次,想反駁說我不是,但明明腦袋有回憶起,他是阿bu)

我心裡暗笑,鎮定回: ...那我是誰?? (心裡很期待他還記得我們之間的稱呼,會叫我小波...or..)

他: 你...你是..你是阿波~~~~~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.....笑死我跟阿丟了~~~~~

好開心阿~~~~~他還記得姑姑是小波....只是緊張到,小波變阿波了~~~

好可愛阿~~~~~愛死小安了~~~~阿丟更愛,三不五時就要我打電話回家跟小安聊天,他在旁邊聽....不管講什麼,他就是享受的聽著我們的無厘頭!!!

 

前幾天,又跟小安聊天

講到最後,他說: 阿~~你何時要來我家玩?

我:...停頓,還在思考他說的"我家"...哈哈~~竟然會說我家..還邀請我....

他聽我沒回應,又問:今天晚上就來好不好? 晚上來我家玩...

我聽了好好笑,趕緊回: 晚上不能去,因為要生小妹妹,生完會帶小妹妹一起回去

他靜默: 歐...(大概有懂?)

又過了幾天

電話又是講到尾聲,小安又問:你要來我家玩了嗎?

我這次鎮定多了,馬上回: 還沒耶...小妹妹還沒有生出來,生完就去你家玩

小安: 你....你(停頓), 你‧不‧啦! ?

噗哈哈哈哈哈哈哈~~~我跟阿丟再度大笑.............

小安大概等不及了...覺得我怎麼還不去他家玩(ㄟ...他家不就是我家!!)

每次聽到我的理由都是生妹妹...所以他就說"不要一直生"

噗噗噗噗!!!! 姑姑沒有那麼強啦!!!!一直生咧!!!! 哈哈哈哈哈~~~

 

PS 萬

照片是去年夏天汗流浹背的小安,今年夏天無法跟小安相聚,小波會好想念阿bu。

PS 兔

小安知道阿公生病了,看到阿公換藥的血淋淋傷口,會安慰阿公:

阿公你很痛毆....(皺眉傷心表情)? 我幫你變魔術,#$^%&*(^(())^)一段胡言亂語後,阿公~~你不痛了吧!? 我變好了!!!幫你變不痛了!!!

親愛的阿公,你是幸福的阿公,兩年前從1個月嗷嗷待哺小寶貝小安開始照顧,如今已經是個會安慰你的小天使,你要勇敢阿!!! 未來,小安的手等你繼續牽著,牽著他陪著你繼續到處遊玩! 你要喜樂、堅強恢復健康歐!!!

PS 叔哩

阿公生病後,第一次進食是小安餵食的,媽媽跟孩子力勸他吃一點,他都搖頭說不舒服無法吃...但在小安的餵食下,吃了1/4的碗糕。這是生命的美妙,兩年前阿公日日天天餵小安陪伴小安,如今,小安餵阿公,在..阿公最需要人陪伴的時刻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阿公 小安 講電話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