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週年剩下一小時,就要過去了

屬於今天的粉光,過了今天,一切又歸於凡光

謝謝你,在快兩個月的混亂心情下,還願意帶我們母女兩外出吃一頓飯

(雖然一頓飯結束就得趕著回來,回來後又是一陣沈重及忙碌照顧三個人的忙茫盲)

謝謝你,還是把我放在你心上

(雖然我常常感受不到,但我想健全的我,實在不能再要求什麼,反諸要求自己要多保重)

 

我常常在想,週年的心情,應該是充滿粉粉的氣球色彩

我很努力想要寫出這樣的文章,紀念我們的三週年

但卻想了一整天,還是無法跨越自己心中那面沈重的牆。

心中的牆,無形的牆,好沈重,

不知道何時才能攀越,那種未知的感覺,很無助。

 

照顧人很辛苦,那種辛苦絕對不是勞力上的疲憊

而是被照顧者的心情與情緒,照顧者都要學習分擔與陪伴,這是最困難也最辛苦的課題

如果無法找到自己真正能釋放的出口,有一天照顧者的心會最先垮掉

因為他心裡需要容納各方人馬不同的期待

怎麼消化,怎麼兼顧,都是不簡單的事。

 

我們的三週年

前半年,經歷了我爸爸的離去

後半年,面臨我們人生中的大轉彎

這轉彎來得很突然,沒有一點可以心理準備或改變的機會

就這樣急駛的U turn

我想你被接續不斷的事,忙得無法思考

但在旁邊的我,心裡好多的點需要克服

這一年,好像成長的智慧完全無法應付眼前所需的挑戰

完全被挑戰催促著,疼痛的,生長更多的智慧。

 

雖然目前心理上很苦,很多眼淚(於我是,我不知道你是否也常掉淚?)

但我仍然被很多朋友鼓勵著,被家人督促著(深深謝謝陪我在線上聊天,或打電話給我,聽我苦悶的好朋友們!!!)

2013年還是值得期待!

我擦乾眼淚,告訴自己:四週年還是值得期待的!

看遠一點,試著微笑,微笑其實一直都在,只是常常忘記。

 

親愛的,三週年快樂。

願你要懂得紓解壓力,

這段時間學習把話說出來,說不出的可以用寫的,隨時整理整理自己的心情,

我是一個嘴不甜的另一半,只會默默一直用行動替你分擔,

但其實我很願意傾聽,如果你願意找我一起討論,我會很開心。

 

加油!對你說也是對自己說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三週年 心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