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忙忙碌碌,茫路忙碌。

轉眼,喜喜已經110個月

本來是一個事必躬親的媽媽

現在是一個事事要學習放下的媽媽

還記得切切碎碎,餐餐要照顧到均衡與五顏六色的綜合粥時期

現在是,要放心把小孩交給照顧者(喜爺),唯一有時間,是早餐的照護

而早餐絕大部分是喜爸的照料

目前,對喜喜的餐點,已經是完全的放手。

但隨著喜喜越來越長大,換成不同的挑戰伴隨著

學習規矩,帶領認識每一樣新的嘗試,還有身體的改變,喜喜的身體與心靈都透漏,她預備不想與尿布為伍。

 

遠距離觀察喜喜的每一天成長,會比較冷靜地看待喜喜在成長中的摸索與挫折,比較不容易鑽牛角尖或彈性疲乏

但有時搭車的空白時間,會突然感嘆:

我的女兒長大了,而我在這段時間參與了多少?

看到她講話與表達日趨的成長,真的好想好好的保握這段時間,帶她做更多的探險,當她探索世界透漏純真與驚喜時,當個最盡興的拉拉隊。

 

 

喜喜說:喜波,你看我躺在你的枕頭上

喜波:唉呦,那是我的枕頭耶

喜喜:share ma….share la…

喜波:好啦好啦~~~

喜喜:學喜波的語調說好啦好啦~~~

Then,母女倆喜孜孜的笑成一團

 

 

如常不過的對話,喜喜甜蜜不已的歡喜表情,只有貼身與喜喜相處才能體會到,有時候累了不想理喜喜,喜喜會故意躺好喜波枕頭,然後不斷呼叫喜波:喜波~~你看~~你看~~你看我躺在誰的枕頭

她就是要等喜波說:那是我的耶….  然後她就接:要share…..

然後學喜波說好啦好啦~~

 

 

這是喜喜!!

是這階段喜喜的樣子

雖然朝夕相處有時不免失去一點冷靜、寬容與耐心,但從一年多的朝夕相處抽離出來,到現在只有周末可以跟喜喜相處

還是有那麼點的失落及茫然

我的女孩,每一天是怎麼度過的

沒有難過的失落,就是失落。

 

知道不管選擇哪一樣,都會有利有弊,但希望好好陪伴孩子的我,這是一個大學習,放下學習,比我想像中來的快得多。

雖然是沒有選擇的權利,但我感謝這樣的沒有退路,讓人生的選擇更單純更簡單,不管是哪一種選擇,把生活過得踏實與溫暖,才是更重要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喜喜 1Y10M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