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跟媽媽在家混一天,喜喜的作品。

雖然名為勞工休假天,但身為孩子還小的媽媽好像沒有休假的日子,今天做所有事都有個跟班在身邊。

早上一起到市場,買衣服時,他自己也東摸西摸,但大人的衣服就不能留太久,他會不客氣呼喚喜波。

回到家一起勞作,媽媽靈感來自朱銘美術館,利用廣告紙,各種材料作畫

拿了很多紙跟一張白紙,就跟喜喜完成了這個小娃娃。喜喜幫小女孩決定穿什麼衣服,看著各式的廣告紙,他說穿葡萄褲時,好可愛,媽媽剪,喜喜貼,膠帶都拿不好,一直練習很久,才成功把膠帶黏在紙上。

中午吃了昨天剩下的煎土魠魚切碎與高麗菜飯捏的飯糰,搭配玉米排骨湯。

下午起床,帶喜喜一起去找有機蘋果,現在不是台灣的蘋果季節,都是進口的,但美國剛發表,蘋果是最多農藥的蔬菜水果第一名,即使削皮了,還有60%的農藥殘留,所以看了好驚,還是找有機的放心,因為是要作果醬。

蘋果是拿來當天然果膠,加上鳳梨,變成鳳梨蘋果果醬。

鳳梨是主角,好香好香!鳳梨的香氣真是太甜蜜。

有先讓糖跟水果一起醃著,兩三小時後再煮果醬,那煮出來的果醬水果跟糖會更融合

家裡沒有白冰糖,用了紅冰糖,所以完成品,金黃金紅。

非常甜非常香,想像他跟紅茶冰相遇的味道,馬上嚥口水。

這個果醬主要是為喜喜準備的,因為她吃麵包有點吃膩了,現在都是搭橄欖油鹽或果醬,多增加一種果醬,刺激她早上的胃口。

因為昨天土魠魚乾煎,隔夜太乾不好吃,所以這次決定一定要一餐吃光光,所以動了最邪惡的炸魚想法,很掙扎....不想養壞喜喜胃口,但媽媽自己好想念土魠魚羹的味道

所以幫魚去骨後,就醃了魚塊,特地加糖,複製台南口味。:)(用了郭主義師傅的食譜)

早市場問了所有店家,都沒有酸脆筍,所以最後買了綠竹筍,打算加醋試試看,結果家裡沒有白醋,竟然用了紅酒醋去煮,顏色太不討喜了,黑黑的湯沒有賣相,但是味道極好,柴魚高湯準備太少,餵喜喜吃飯(對,喜喜太餓,一邊準備她吃的,一邊還在把木耳煮軟),不小心煮過頭,湯收到太少,好可惜。

土魠魚用炸的,鎖住魚的鮮甜,吃起來竟然還是juicy,再也不用收喜喜把魚肉的汁吸乾的渣渣,一片土魠魚四個大人完全不夠,大家都很客氣叫對方吃,最後應該是喜喜吃最多。:)

 

喜喜今天過的很充實,接下來媽媽有兩週的偽單親生活,週末要好好幫喜喜規劃,甜蜜的母女遊。

 

PS 真的好想學開車,一個人帶喜喜比較彈性,有誰願意教一個大近視又不太會開直線的新人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喜喜的一天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