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媽媽想看我的蘿蔔乾實驗結果

我跟她說,做好了但是完全沒有蘿蔔乾味,她覺得很奇怪,要我給她看蘿蔔的照片

可是我早就迫不及待的馬上實驗了,還沒有作之前根本就沒有拍照

下面是我買的白蘿蔔品種,美國蘿蔔長這樣,白的,紅的,黃的,紫的都有

它的葉梗深綠且細,跟台灣的粗梗淡綠不一樣,經過嘗試,味道是完全不同

更正一下,這種品種中文叫:防風草,不是白蘿蔔。(12.22更新)

pix from: about.com

以下是我做蘿蔔的經過

1.開始壓蘿蔔之前的樣子

壓蘿蔔的樣子

 

2.第2-3天大致出水

3.第5天蘿蔔呈現完全乾燥的樣子,有點蘿蔔乾樣子

可惜,聞起來完全沒有台灣的蘿蔔味,當然沒有蘿蔔乾的香氣

既然都做了,還是做個菜脯蛋滿足自己一下

 

黑黑的是我裝懂,把蒜頭先跟蘿蔔乾爆香,但是蒜頭無法久炒會變黑,加上我喜歡少油料裡,成品就會這樣有黑點點綴

吃起來到底是什麼味道呢?美國白蘿蔔乾燥後,完全沒有什麼味道,

而口感跟台灣菜脯蛋一樣,只是吃起來完全沒有蘿蔔香氣就是了

下次去中國超市,一定會買台灣蘿蔔回來嘗試,因為確定蘿蔔乾是可以自己做的

附上今天的晚餐:涼伴四季豆、雞柳馬鈴薯、蔡脯蛋

有菜脯蛋的一頓飯,看起來就是好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