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的腦袋有點負荷過重

心裡生理都起了變化,沈重到常常需要深呼吸,因此拖到現在也無法動筆寫些輕鬆的日記

(明明今天下午才擇期不如撞日去享用了法式甜點下午茶,但情感是誠實的,寫不出來阿)

還好朋友的一通電話,再度幫我釐清現況的盲點,讓我最度有了不退縮的向前力量。

 

起身把純白的珐瑯杯洗的白白發亮

洗了個舒舒服服的澡,穿上愛爾蘭設計師orla kiely跟uniqlo合作的t shirt,泡上一壺熱的杏蜜桃紅花烏龍

把自己放在最舒服的外在狀態,決定坐下來,好好的沈思,想到什麼寫什麼,好好透過文字,靜靜的,深深的,把今天的一切都放下,明天又是新的一天!

 

很喜歡這篇文章,Too Many Choices Exhaust The Brain

到底是什麼讓人可以考慮這麼多?這麼久?

這裡面做了一個實驗,兩個團隊同時到一個賣場,

A組請她們隨便逛逛,想買什麼就買什麼

B組請她們慎重考慮,再決定出要買的東西

一段時間大家都回來,請她們同時作數學題,結果A組的成績明顯高於B組

 

這個實驗可以這樣推論:

1. 太多的考慮與選擇,容易想太多,想太多是很費腦力且容易讓腦袋筋疲力盡。

2.想多想西,最後的腦袋是會失去思考能力。

 

這兩個結論足以提醒很多日常生活的一些煩惱

寧願在煩惱的時候,先暫停,然後去做一件新的事情,讓自己的腦袋有新的事物來刺激

也不要,讓腦袋不斷在舊的事物中,不斷盤旋,苦惱,猶豫不決。

 

執行新事物也許負荷不輕,但對腦袋至少是好的刺激,越用越靈光的正向影響

不斷在同一個環境,情境,問題中,思考與考慮,做出來的決定不一定會比較好。(因為腦袋已經疲憊不已)。

 

希望這個提醒,可以讓今天的心理負荷找到新的出口。

 

 

PS

謝謝你,我的好朋友,謝謝你把寶貴的週六夜晚,聽我說了那麼多,沒有營養又惱人的事物,展翅再飛不困難,最困難是切不斷的藉口與逃避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