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,常常看著女兒傻笑....。

原來,一年兩個月的“朝夕”相處,一點也不容忽視,

點點滴滴,情感是這樣的被扎實累積。

 

某人常說,我上輩子一定是同性戀,因為喜喜愛的人是我,我才是他上輩子的情人

我聽了狂笑,但這陣子有意識預想:可能即將要跟喜喜分開去上班,

我才發現:我是多麼的愛這寶貝女兒

愛她對我的依賴,對我的需要,對我的撒嬌,對我的信任,對我的認真眼神,對我的尊重....

因為這樣的預期

所以做什麼事都刻意想,有什麼可以跟女兒一起完成,一起去體驗,一起.....

以前兩個人什麼事都一起,從來沒有細細的體會,兩個人一起的時光

現在,細細的體會每一分秒的互動,越加的捨不得,捨不得不能膩在一起了(以前是很怕什麼都要膩在一起,覺得需要喘息的空間)。

 

今天,煮了道簡單的味增燉肉,葉菜類特地找喜喜一起參與(第一張圖)

雖然,因此要多花更多的時間處理,要接收更雜亂的過程,但那時光很甜蜜

看到喜喜想與大人做一樣事的期待表情,認真想要學習的動作

這些那些,是比煮一頓飯外更珍貴的事。

利用昨天剩下的蛤仔湯,燙與喜喜一起處理好的青菜,變成鮮美的蛤仔燴莧菜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 1Y2M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