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天,與小安一起完成一個熱汽球

黃白紅藍白,圈成一個大球,小安說:一個個往上積木,是可以讓客人坐的椅子

中間上方,兩個黃黃的中間有個洞,是可以讓客人看風景的觀景窗 :)

完成後,我們一起討論搭熱氣球可以去哪裡

安安說:可以飛到很高的天堂...

我: 找阿公嗎?

他說: 對阿...姑姑你借我打火機好不好?我想點火,讓熱汽球升天,去找阿公

我:.......語塞無語。

 

那天帶小安跟喜喜搭捷運去買麵包

捷運在高處行駛

我: 小安,我們在好高的地方歐...你看下面好多車

小安: 我們在天堂裡嗎?

我: 接近天空的地方

小安: 那是天堂嗎?

我:靜默......... (天堂太敏感,不知如何回答)。

 

過了一會兒

我: 小安,你會想阿公嗎?

安: 會阿....

我: 那該怎麼辦? 姑姑也很想,但都不知道怎麼瓣...

安: 姑姑....我們一起去死掉,好不好? 只有死掉才可以去天堂找阿公......

我: 心疼又震撼。

 

這次回來,小安明顯思考成熟許多

已經不再是之前那個,單純相信大人建構給他的世界

他有自己的判斷與思考能力

以前問他,想阿公的時候怎麼瓣

他告訴我,

『那就哭吧....姑姑你跟我一起哭....阿公住在相片裡了,不會回來了』

這次聽到他告訴我,死掉可以去找阿公

除了震撼,也了解到小安是完完全全了解阿公的狀況了

雖然心疼,但他說的一點也沒有錯

以後,我們死掉,就可以一起在天堂相見了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三歲五個月 小安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