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你真心追求(夢想),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助妳/你。

今天深刻感受到這樣的被祝福,被幫助著。

早上女兒看著懶媽一身勁裝,稚嫩又讚嘆的哇~~一聲,帶著這樣愉快的心情,踏著勇氣出門去!捷運上人意外的少,monday morning意外的平靜,公司今天接觸到的人,每個人感覺都好棒,在大家身上看到滿滿的活力與愉快心情,這種上班氛圍真是最棒的助益。中午與同事吃飯,雖然在台灣區沒有直接關係的同事,但是大家的照顧,讓新進員工開開心心,平穩的渡過今天,時間一到就收到同事甲乙丙的提醒:早點下班回家看女兒,帶著大家的”期待“,準時下班,迫不及待回家趕快看到喜喜。

 

喜喜今天聽說找了一天的媽媽,到媽媽的房間唸唸有詞,一直跟大家說媽媽不見了,儘管爸爸媽媽已經跟他說過幾次,媽媽去上班了,但他還是充分表現出他的不習慣,一直到媽媽回到家,把媽媽抱的好緊好緊,晚上睡覺陪他睡,還冷不妨就過來親了幾口,似乎在確認,媽媽還在身邊(daisy睡覺習慣是全暗,彼此幾乎看不到彼此)。

 

今天心得:美商與德商有很大的不同,德商嚴謹,給新進員工的第一天資料,整理的整齊有系統,該填的資料放在檔案夾裡,一份都不會忘了給。美商比較free style,比較重視跟你互動,請妳填資料早上給幾份,下午又來幾份,主要是找話題跟你聊天,從你填的家庭成員,就關心你的平日生活,德商把資料保留的很有系統,個人隱私做的極為透徹。衣著也是,德商有明確的dress code,美商如果沒有會議,你要穿hello kitty or new balance,任何風格來上班,隨你的高興,據HR主管說:dress code就是不要裸體就好。噗!

 

承蒙很多朋友的捎信祝福,感恩二度就業是這樣的平安開始,平平安安的心境,就是最棒的禮物。

這週繼續加油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工作第一天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