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 下課回來眼神憂忡忡,正在煮飯的人妻大概料到,今天有一番故事可以聽了

等著他開口,手繼續翻炒著牛奶南瓜醬汁,T說:今天上課前老師叫我過去,說:下課去找他..

我心想,離開義務教育後能被老師呼喊,通常是好事,代表老師有注意到你,但為何人夫眉頭深鎖..

老師問我是否有興趣教授系上的一門必修課?

T:我嚇傻了...,這是一門所有碩博士都必修的課,不是去當助教,也不是當TA去教授大學部學生,所有學生都是我的同學(同科系),他們幾乎都是native speaker,要我去當老師,這是開玩笑嗎?

我:消化了一陣,心裡雖然小有震撼,但還是假裝輕鬆的問:是哪門課呢?

T:"Instructional Design"....

身為同領域、學術背景的人妻,手上的木鏟差點滑下去,有沒有搞錯,Instructional Technology Dept. 最重要的課不就是這門嗎? 怎麼會交給一個還沒有畢業的學生去教呢? 這學校也太混了吧? 心裡好多疑問,繼續問:那這門課有沒有其他學長姐代為教過呢? 還是都是系上教授負責的?

T:歷年來都是系上老師負責的,這是第一次他們決定交給一個學生去教,老師說他跟系主任已經開過會,覺得我是適合的人選,希望我可以慎重考慮...

我:心裡其實還在消化,雖然覺得很扯(因為了解這堂課的重要性,覺得學校有點輕忽修課學生權益),但還是試著從這件事釐出有意義的思路,我說:反正未來都是要教書的,你就當作提早面對這件事,系上學長姐也有一些人開過課,你又不是第一個人,很多人可以給你建議,有問題就請教老師就好了

T:是沒錯阿,但系上的學長姐沒有人教過必修課,且在非summer term、非大學部的課程,大部分當instructor的也都是native speaker, 在一群英文為母語人面前教課我可以試著克服,但我想到這學期我修了一個學長(非常優秀的ABK,perfect English,在外面接的程式case價碼很高)上的程式課,同學們在下課後討論這堂課的老師有多差,我覺得被自己的學生(且是自己的同學)這樣討論,壓力好大...,如果給我非本科系的其它課或學生非自己同學的課去上,我覺得好點...

我心裡想像那情形的確是很大的壓力,不斷的跟T對話,希望透過彼此的對話,找出這件事有價值,值得去賣力付出的動機,聊了很多,包含一學分3000美金的課程,同學為什麼要選一個非native speaker的instructor等等,一來一往的對話,一直在深夜睡前,還是無法下決定。

 

圖說:明知有些酒苦又烈,但沒有嘗試,怎麼知道多苦多烈呢?又怎麼知道產生的輕飄飄微醺是否是另一種層次?快樂常常需要痛苦來襯托,是這個意思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