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月初做的身體健康報告已經出來,一如所想,大概是那幾個問題,有稍稍鬆了一口氣!

工作後每年健康檢查,想不到已經到了,對於健康報告會有緊張的危機意識

今年即將要滿32歲,不小的年紀,健康是目前對家人對自己都最重要的事。

報告出來,紅字有:體重過重,體脂過高,血小板過低三個問題

血小板是懷孕後開始發生的狀況,以為生了孩子會恢復正常,結果沒有,幾次的追蹤,還是沒有在標準值內,不同醫生給的建議都一樣:要小心不要受傷,因為沒有離標準值太多,所以不用特別做什麼事,還是如常生活。

雖然有點擔心,但是也沒有什麼生活改變可以帶來改善,所以就只能提高警覺。

至於體重的問題,真的要怪自己,餵母奶為了讓喜喜吃飽,每天吃下大量食物以讓奶量充足,結果停餵母奶後,胃口養大,一時之間停不下的大胃口,一直到日本生病,才感覺慢慢的回到正常胃口,接下來除了上班,小孩,最重要就是真正要開始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

運動除了維持體能,還能解除壓力,所以開始要來規劃運動的方式了!

另外飲食部份,就如健康檢查報告建議,每一餐改為:八分飽,吃飯速度慢,睡前三小時不吃東西!這三點是對自己最好的提醒,其他幾點做的還可以,就這三點做的很差,達成率大概百分之20吧!

真是太糟糕了!紀錄下來,公開鞭策自己,為了身心狀況,開始健康的生活習慣吧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健康飲食 健康檢查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