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與老闆的對話還記憶深刻,今天是第三次對話,心境上有很大的變化,

哈哈,一定要來記錄一下新手上路心路歷程,半年後回頭看,一定覺得很有趣!

第一次感覺自己只有聽懂70%,隔天馬上進行了第二次的對話,在當地同事的幫忙與鼓勵,及B從NY的信心喊話,第二次真的馬上有進步一些些,可能科技(網路電話)的使用上熟悉了些,也可能真的把B的話放進心裡:越需要創意的事情,越需要放鬆。既然這樣,就沒有甚麼好緊張了,因為越緊張只越會回答出亂七八糟的想法及讓英文句子更加的打結,所以第二次等於是放空的在對談,不去想主管是否聽得懂,也不去在意,句子文法是否有講對,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,因為比較放鬆,英文聽力有好一些,理解力約80%,剩下那20%還是不夠勇敢,因為沒有當下打斷主管的談話,確認她剛剛談話的意思。

第三次是經過四個工作天,老闆們放假過感恩節,今天談話前,我發了一封信報告這四天我的工作進度,結果老闆就跟著那封信跟我一一的討論。

哇!沒有想到談話節奏那麼關鍵,只因為對話順序是根據自己信件的細項,那心理的穩定度就大大的提升,可以預知接下來他要談甚麼,聽話的專心度瞬間提升,遇到雙方都空白沒有對談時,也知道是發生什麼狀況,而不是在電腦前窮緊張不知道老闆是否聽不到我聲音。

開啟檔案的空檔,可以拿起手邊的茶來喝,真是小小的進步,第一二次現在回想起來是完全的失控,完全忘記喝茶可以安定自己的心,一有空檔就是在回想:剛剛老闆說的那句話是不是甚麼意思?今天聽到完全不懂的,終於勇於問老闆,問了以後一點也沒有怎麼樣,老闆很平靜的回答我。

真不知道自己是在緊張什麼?? 也許上份工作德商的嚴謹文化,讓自己很怕因為自己的無知,浪費別人的時間。

中午與同事吃飯,聊到前份工作的內容與狀況,他們終於了解:為什麼我會那麼緊張,然後告訴我:面對現在公司就把以前公司的思維顛倒過來就對了,這家公司的挑戰跟以前是完全不一樣,它容許犯錯,接受時時的更正,但挑戰是完全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甚麼事,要有隨時接受立即改變的心臟,這點在以前公司就不允許發生,除非緊急事件,其它所有的announcement都至少要在10天前送出,工作起來很穩定,現在做的事是兩週前就計畫好的。


現在一週與老闆對談兩次,希望越來越能感受到:Practice makes perfect的信心! 

GoGoGo!!!




arrow
arrow

   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