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工作邁入第四週,喜喜的適應力比我想像中好太多。

上週五,第三周的週五要出門上班時,喜喜正吃著早餐,所以就沒有刻意帶喜喜到房間,讓我方便可以離開去上班,喜喜維持繼續吃著早餐,看著媽媽離開。結果怎麼著?

媽:"喜喜,媽媽去上班囉~"

喜:靜默

媽:喜喜掰掰,媽媽愛你。開了門想要趕緊離去,怕喜喜會哭

結果就在開門時,喜喜轉頭往門方向看去並且說:媽媽~~掰掰!

這一刻,蠻想哭的! 想哭的理由很簡單

開心小女孩長大了,養成的安全感很足夠,但也不捨小女孩沒有那麼需要媽媽了!

嗚嗚嗚嗚嗚......


這兩天外出運動或上班,都很自然地在喜喜面前離去,互相說掰掰~~

一直到昨夜喜喜半夜11點多哭了,從隔壁聽到:爺爺~爺爺~的叫

當時很失落....喜喜已經完全適應媽媽不在身邊的日子,知道有困難要呼叫誰的名字

而那個人,不再是從小照顧她到大的媽媽,好失落。


從全職媽媽轉到職業婦女,比我想像中的不困難,當然這其中要感謝太多人事物的配合與幫忙,還有二度就業的這份工作的彈性,慢慢..慢慢很多事情往好的方向邁進,

接下來,希望我跟某人可以更專注在自己的事業上,工作之餘全然的陪伴孩子,周末帶小孩外出走走,高效率利用時間,養成運動的好習慣,一起學習認真為我們小家庭用行動愛護與付出。


加油加油!!


ps 

上班的日子,從第一天到現在,喜喜都沒有哭過。但第一週看到媽媽回家時,會想要黏很緊,很怕媽媽不見的感覺,第二週比較不緊,第三週就更加的不緊,到第四週現在的樣子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職業婦女 工作四周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